首页  精准扶贫概况  政策文件  图说扶贫  扶贫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与贫困户“共做民族食品——朝鲜族辣白菜”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13 11:19  

 为了更好地和学院负责的扶贫户进行帮扶、沟通、互动,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增进民族情谊,为以后深入开展脱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11月12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书记和不同民族学生党员到龙井市开山屯镇光昭村开展与贫困户“共做民族食品——朝鲜族辣白菜”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朴雨龙、绘画党支部书记朱昌森、美术学党支部书记姜冬花、艺术设计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倩婷、艺术设计第三党支部书记金银实与各民族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腌制辣白菜活动。

 活动开始前,朴雨龙对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进行了分工,分成四个工作组:饮食材料采购组、清洗腌制组、配料配盐组、后勤打扫组。

 首先,全体参与人员向贫困户池信淑老奶奶学习了腌制辣白菜的程序和技术要领。之后,全体成员开始动手制作辣白菜。一部分教师党员清洗用盐水泡好的白菜,另一部分成员负责涂抹调制好的酱料。大家都是第一次制作辣白菜,尤其是汉族同志,感觉既新鲜又有趣。制作现场既热闹又井然有序。人多力量大,各组相互帮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整个制作过程全部完成。最后,经过池信淑奶奶验收,制作的辣白菜全都合格,并得到池奶奶的赞许。

 中午,全体人员把自己带来的打糕、米肠、饮料和刚刚制作的辣白菜等摆上餐桌,和贫困户老人们一起共进午餐。老人们非常开心,说能够和延边大学的老师、大学生们一起活动、一起吃饭,还是第一次,这一天是终身难忘的,感谢延边大学师生带给他们的快乐。

 本次党日活动,不同民族的师生不仅亲身体验了朝鲜族食品辣白菜的制作,学到了知识,同时,还给贫困户老人们带去了快乐,是非常有趣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